close

看不到的東西,一定比看得到的東西多。

還沒體驗到的事情,也一定比體驗過的東西多。

最近幾個月的體驗在人生留下了不少痕跡,不管是回憶還是術後疤痕。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 

 

大約在10年前,或許更久,15年也說不定。

當時利用假日時間學直排輪~

事情就這麼發生了~

小孩子骨骼發展比較不健全~

所以就扭傷了!!

扭傷還不打緊...

當時只有治療到"不會痛"的程度...

不會痛大概就沒事了吧!!

幾年後青春期轉骨後...

腳踝就歪了...

依然不會痛~

所以就放著不管了!!

直到最近~

比較常走路才發現左腳腳皮比右腳厚~

而且也很容易起水泡!!

想一想,反正最近沒工作在家也閒著!!

實在是吃飽太閒,來開個刀動動手術吧!!(當然不是這種輕浮的想法

 

2014/12/15(一)X光檢查,安排手術

當然開這種刀家人一定會擔心的~

所以爸媽一起跟醫生討論之後...

非常有效率的決定後天動刀...

本來還想要手術前出門走走玩玩...

不過話說回來...

也拖了好幾年了~

 

2014/12/16(二)術前評估

最近一年來,爸媽都在醫院開刀過~

整個流程超順利...

因為是手術前一天過凌晨12點是不能吃東西喝水的...

明明是最後一餐卻吃得異常的少...

總覺得手術後行動不方便...

能少大一次便就少大一次...

隔天一大早就要開刀...

所以晚上就先住院了...

第一次帶上這個住院手環...

50622

開刀的位置...

50621

 

2014/12/17(三) 06:30am 遠端脛骨截骨矯正術

大清早病床就被移往手術室...

說到當時的心情...

異常興奮!!!(這人腦袋是不是有問題

但畢竟是第一次進手術室...

真的頗新鮮的...

下一秒我開始覺得不那麼好玩...

因為選擇半身麻醉...

所以麻醉醫師要我側躺~

然後似乎是一把很大支的針從我尾椎插進去...

那種酸楚無法用言語表達...

所以我用肢體表達...

整個人就像生猛海鮮活跳蝦一樣...

當然沒靈活到那樣的程度...

之後麻醉醫師放棄了...

決定改用全身麻醉...

我被帶上面罩之後...

整張臉開始發麻...

再次睜開眼我就在恢復室冷得發抖...

這空白的4個小時我什麼都不知道...

我本來還想請醫生把切下來的骨頭留給我做紀念!!!

回到病床上...

唯一的想法只有...

什麼都沒有...

什麼慾望都沒有...

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最少東西的一段日子...

一想到吃東西喝東西會排泄所有慾望就煙消雲散...

話說我根本不知道我在昏迷時被暗算插了條尿管...

但聽專業人士說...

插了尿管有尿就會流出來...

但我的尿管好像插得很失敗...

直到術後第三天拔掉尿管我才洩洪!!

膀胱,辛苦了。

換藥時,傷口的狀況!!內側15針~外側10針拍不到~

50620

 

2014/12/29(一)出院

整整住了13天...

這段時間非常之無聊...

而且我又是不需要什麼照護的病人...

所以護士頂多來量量血壓給個藥...

沒機會多聊兩句真的好失望...

還好有朋友來找我聊天看電影~

還帶披薩來病房開趴...

不然出院後我可能不會講話...

雖然出院了...

但石膏還是打著...

針還是沒拆...

人還是要躺在床上...

這段時間一直用手機發取暖文討拍拍...

還看了幾本書...

醫生是要我乖一點待在床上...

但說真的好久沒摸電腦...

總之要相處一下...

代價就是要晚兩個禮拜拆線...

想想這個代價真的有點高...

明明只要踏出一步就能打到的蚊子,卻覺得遙遠...

50619

 

2015/1/22(四)拆線

拆線真的超爽...

一個多月沒洗腳...

雖然一直包著繃帶裹著石膏...

但皮膚超乾一直掉屑屑...

不過因為洗腳洗太爽...

洗到結痂都掉了...

痊癒之後我一定要把這隻腳好好的去角質...

這次的手術把左腳的脛骨腓骨都弄斷了~那片鋼板跟幾根螺絲要價五萬一~還好保險全額給付!!

50618

傷口的復原狀況

50617

2015/2/16術後2個月

腳踝還是有點腫...

一樣只能依賴拐杖走路...

不過已經可以跟朋友出門玩了~

雖然走樓梯不大穩...

上禮拜去台南玩還從樓梯上小摔了一下...

真的好想正常走路...

 

後記~

其實應該早點把這些記錄下來的...

拖了兩個月才寫總覺得失去了些原汁原味...

最近養成寫夢境日記的習慣...

這幾天常常夢到跑步跟走樓梯的夢...

說起來真的很心酸...

僅次於失去感官知覺的痛苦大概就是失去行動自由吧...

當然還是要好好感謝林新醫院骨科李懿訓醫師及護理人員...

還有協助生活起居的家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